迢迢春夏

微博同名
无论你是为谁而来,请先看置顶,创死人不负责

【彦丞】所谓霸凌(下,完)(霸凌头子彦X被霸凌丞)

激情双更,此章完结。

前文链接点我

04
林彦俊一如既往地趴在桌子上,姿势慵懒态度散漫。
他拉开窗帘任由阳光洒在自己的脸上,然后拿出耳机仰着头听着周杰伦的《等你下课》。
“总有一天总有一年会发现,有人默默的陪在你的身边……”
一个影子挡住了他的阳光。

就像所有烂俗的偶像剧情节一样,林彦俊眯起眼,抬头看着眼前的少年。
范丞丞没有穿校服,或许校服只是被他脱了下来。他穿着一件蓝白细条纹的宽大衬衫,露出一截雪白的脖颈,侧脸精致得像个小仙子。

以前怎么没发现他这么好看呢。

注意到林彦俊的目光,范丞丞皱了皱眉,立刻将身体转了过去。
“老师调了座位,我以后坐你前面。”
奶奶的少年音,语调毫无起伏,却让人有一种他在撒娇的错觉。
林彦俊抿嘴,眼尖地发现少年领口的红痕。
又被人欺负了啊。

范丞丞的事,他也知道一点,不过一直都跟他不怎么熟,所以他也就没管。
不过现在嘛。
他觉得自己开始有点好奇。

“范丞丞――”林彦俊用脚踢了踢前面的凳子。
“你干什么。”注意到周围不怀好意的探寻目光,范丞丞没有转过头。
“你转过来,我有话跟你说。”
……
范丞丞没理他。
“听见没有――我让你转过来!”林彦俊又加了些力气,踢得前面的凳子砰砰作响。
生怕自己才修好的凳子被他踢坏,范丞丞只得憋住一腔怒火向后倾着身子,压低了声音道:
“你想说什么?”
“你转过来,不然我不说。”

不知道为什么能有人可以把自带软萌的台湾腔说得这么霸道,范丞丞有些无奈地妥协。
“现在可以说了吧。”

“可以。”林彦俊朝着他笑了笑,嘴边露出两个酒窝。

注意到几乎全班人都在悄悄地往这里瞟,范丞丞心里愈发地紧张。
他实在不想再成为人群中被厌恶的焦点了,那种感觉就像几百条毒蛇在周围朝他吐着信子嘶嘶地爬行,令他动弹不得。
林彦俊丝毫没有被注视的自觉,他仰着头对着范丞丞,嘴角挂着若有若无的笑容。
“你以后就是我的人了。”
全班响起一阵嘘声。
然后窃窃私语的声音在各个角落传来。

“?”范丞丞眉头一皱。
这人在发什么疯?

“哇,范丞丞连林彦俊都敢勾引――”
“不要脸的婊 子!”
……

听见那些故意压低却明显的议论,林彦俊这才发现自己好像说错了话。
他看见眼前少年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。
“林彦俊……”
“我不是那个意思!”林彦俊烦躁地把书扔在地上,大声道,“都她妈给我闭嘴!”

气氛一下子安静了下来。

“你以后就是我小弟了,端茶送水这些活儿应该做的来吧?”
林彦俊的台湾腔在鸦雀无声的教室里显得格外引人瞩目。

原来是这样。

范丞丞在心里长出一口气,他差一点就要再次体会成为全民公敌的感觉了。
还好,只是小弟而已。
他看着林彦俊好看的脸,脸上的燥热非但没有平息,反而升了温。

他究竟有什么企图?

05
范丞丞过上了每天给林彦俊端茶倒水的生活,不仅还要给他抄作业拿书包,还要偶尔负责给他带饭甚至给他按摩,并且后者现在有越来越过分的趋势。

不过,最近找他麻烦的人倒是越来越少了。
那些闲言碎语虽然每天都能听到,不过他已经听了三年,即使变本加厉他也能免疫了。

林彦俊这是在帮他?
或者说,在可怜他?

范丞丞扯出一缕苦笑。

看吧,他现在已经到了需要人可怜才能生存下去的状态了。

但转眼一想也罢,至少不用再弄得满身伤痕让家里人担心了。

“过来给我揉揉肩。”
林彦俊踢了踢范丞丞的凳子。
“等一下。”
范丞丞背着他,右手在草稿纸上飞快地舞动。
还差一点就算出来了。

看着人半天没动静,林彦俊有些不耐烦。他起身悄悄走到少年身后,想看看他究竟在写什么这么入神。

啧。
数学题。
这个人果然像他看起来那么无聊。
林彦俊撇嘴,刚想坐回座位,突然被范丞丞的脖子吸引住了目光。

他今天在校服外套里穿着一件t恤,因为天热的原因领口开的很大,他的脖子比一般人要长一点,配上白皙的皮肤,看起来像只高贵又骄傲的天鹅。
以往宽大的校服遮住了精致的锁骨,以及那两颗恰如其分的痣,而今天露出来后就格外引人注意。
林彦俊不自觉地咽了口唾沫。
“呼――解出来了。”
范丞丞抬起头弯弯嘴角,正打算回头去找他新晋的老大,却被面前的林彦俊吓了一跳。
“你……你什么时候……”
“在你做题做的入迷的时候。”林彦俊皮笑肉不笑地说。

“……对不起。”范丞丞沉默了一会儿,低下头小声的道。

“嗯?”
惊讶于高贵的天鹅突然放低姿态,林彦俊出乎意料地露出一个惊讶的表情。
“你不用道歉。”
不知道为什么,他心里突然涌上一股烦闷。

“过来给我揉揉肩膀。”

06
转眼间已经四月份。
凌岚虽是一所职业高中,但职高的学生也同样有资格参加高职高考,在参加之前要像普通高考一样进行体检。

高三一班的大多数人都报了名。

四月的天气已经很热了,许多学生都换上了夏季的短袖校服,只有林彦俊注意到范丞丞还穿着厚重的冬季校服。
“这小崽子也不怕热死吗?”

似乎是不满于自己的小弟这么没眼力见,林彦俊皱着眉头凶巴巴地将人拉到跟前。
“给我脱了!”
一语既出,言惊四座。
即使站在队伍末尾,林彦俊极具穿透力的声音还是引来不少人的注意。

“那是林彦俊吗?天呐他好帅!”
“对面那不是范丞丞么……”
“咦,他们俩该不会――”

范丞丞抽了抽嘴角,面无表情的转向林彦俊:“我不热。”
“你这样会捂出痱子来的!”
林彦俊说完就要去扯他的衣服。
“你干嘛……”范丞丞急忙抓住他的手,额角一粒豆大的汗珠滴落下来,“有人在看!”

林彦俊后知后觉地收回手,白了他一眼,心想那又怎样。

范丞丞跟着林彦俊一前一后地进了医务室,因为刚刚发生的事两人都感觉微微有些别扭。

“都进来了?班长是谁?”
护士抬头问着众人。
“都进来了。”范丞丞从林彦俊身后钻出来。
“行了,脱吧。”
“什么?”
“脱衣服,检查身体。”护士不耐烦道,“赶紧的别磨叽!”
……
一屋子的男生都炸开了锅。

林彦俊看着范丞丞纠结的神色,嘲笑他道:“怎么样,还不是要脱?”

许是被这句话刺激到了,一向不怎么敢反抗林彦俊的范丞丞居然抬头瞪了他一眼,红着眼睛狠狠地吼了一句:“你知道什么!”
说完也不顾林彦俊下一秒冷下来的脸色便头也不回地跑了出去。

“这是什么情况?”一旁的护士一脸懵逼。

……

“我出去看看。”
林彦俊脸色阴沉地走了出去。

07
天色突然暗了下来。

林彦俊找了教室,找了厕所,一腔怒火几乎快要被磨灭,最后终于在操场的角落里发现了坐在地上的范丞丞。
此时没有人上体育课,偌大的操场上只有他一个人,因此少年人的背影也就显得格外落寞。

林彦俊转了转眼珠,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有些难受。
是因为范丞丞刚刚那明明受伤却努力装作凶狠的眼神吗?

他没有想过,在没有自己的时间里,范丞丞是怎样度过那些可怕的日子的。
同学的讽刺和排挤,小混混的欺凌打骂,三年以来无时无刻不像梦魇一般笼罩着这个少年。
他明明是个很善良的人啊。
他明明也没做什么,却要遭受那些莫名其妙的诋毁。

林彦俊望天,他突然想起范丞丞每一次望向自己的眼里藏着的星星,想起他放在自己肩上轻柔按摩的白皙纤长的手指,想起阳光落在他身上撒下的光晕。

真是狗血。

他失笑。

盯着远处少年孤独的背影,他忽然觉得心里有什么东西破土而出了。

他长出一口气向着那个背影走去。

“范丞丞……”
你身上的伤我可能没法治愈,但你心里的伤我或许能帮你慢慢抚平。

伸出手,林彦俊朝他弯起嘴角。

“跟我走。”

【end】

对不起,狗血了。
给大家一个跪滑。
然后高考结束的各位小可爱,你们可以尽情蹦哒啦!祝愿大家都能取得优异的成绩哦。

(请各位用爱心和评论浇灌一下彦丞北极圈吧

评论(11)

热度(394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